莫华

银河梦

银河梦

(最近写的一个我自己感觉很好玩的,sf恐怖小说?读完之后你会发现你没有想到(x)其实还有点克味)


我将跨越十万光年的银河来与你相会。

 

银河的广度远远比我们所能认知的大小要大得多,就算是最遥远的星球,它距离银河的末端仍然需要一百年的航程。如果升起船帆,依靠以太流航行,那么时间会有所减缩——不过那也终究是一年还是两年的减少,与航程的极端漫长相比显得是如此微不足道。

船工们用船桨拨动着太空中的以太,繁星被以太的乱流扰乱了自身的光线,一阵阵光的涟漪从船桨处荡向了遥远的彼方。

我此时正坐在这艘小窗的甲板,身后的地球在我的身后已经彻底消失了。我穿着一件淡蓝色长裙,这件长裙的织物是大熊星座所出产的。那里有一种发着幽幽蓝光的小蘑菇,用热水浸泡便能提取出美丽的纤维。

群星的宫殿相较于我们是显得如此伟大而高贵——凝视着无边银河的我做出了如此的感叹。这座船没有参宿七制造的精神链接的装置,这使得旅途略微显得无聊。甲板上也没有可以说话的人,只有几颗初生的星落在了甲板上,微微闪着光。

我用手捧起其中一颗星辰,它在我的手中一闪一闪,亲昵地向我微笑。我曾经想过去饲养这样一颗星,让它和我一起踏上这条不会有归途的旅程。但是,我还是举起我的双手,让它如同雏鸟一般借着以太的气流,飞向属于他的星空。那颗星会在天空盘旋,向我致谢。

银河才是所有星辰应有的归宿,我升起了一边的船帆。要小心不要让迷途的星撞上船的帆,有些调皮的孩子总喜欢把它当做蹦床。我回头最后看向我原先所在的那颗星球,那颗被灰褐色的海所淹没的星球。它在我起航前便接近着毁灭,它会在我离去后的不久便成为最美丽的烟火。

我如此遐想,便走下了船舱,船舱中栽满了奇异的花草。那金属的树木中充盈着绿色的液体,液体中是一颗布满沟壑的圆球。圆球形状类似于地球上曾经被称作核桃的生命,肉色的褶皱在灯光下丛生着阴影。从圆球下伸出了无数的蛛网,长长的布满了整个树木。也许这就是大树的果实,虽然我还未曾采摘。

船舱里是燃烧以太的火把,它们把这里照亮。滑动船桨的船工们都有着黑色的金属的身躯,他们的独臂摇动着船桨,永远不知道疲惫。

“休息休息吧,”我朝着其中的一位搭话,“快点休息一下吧。”

“……”船工沉默着无言,他的手依旧摇动着船桨,拨乱四周的星辰。

真是令人陷入悲伤的境地,这座甲板下的园圃无人能和我回应。我轻快地漫步在此处,我在寻找着我唯一的友人。

毕宿五在昨日便迎来了毁灭,在银河中溅起不大不小的波痕——我在那颗星球上时便从大人的口中得知了如此的话语。那时地表上覆盖着冰雪,会让人难以呼吸的雪花随风飘荡。我曾在童话故事中听说过名为花朵的生命,在猎户座到来的蘑菇朋友们在整个星球的表面安家前,他们开遍了每一片的原野。

妈妈告诉我,它们远比星辰还要美丽——但我从未相信。猎户座到来的孩子们洒下了蘑菇的种子,他们很快就遮蔽了整个世界。大人们用漂亮的烟花招待我们的朋友,那一夜的天空如此明亮,太阳都有些失色,

离开那颗星球时的太空的四周,也悬浮着猎户座朋友的礼物。巨大的坏掉的战舰的模型四处悬浮,人偶们的残肢四处飘荡。我看着这些有些气愤,为什么孩子们总是喜欢弄坏自己的玩具,又不会去收拾。

我想着别人弄坏的玩具,也在船中找到了我珍视的玩伴、我唯一的友人。那是一个可爱的人偶,洁白坚硬的身体让人感到怜爱。她的身体有些瘦小,只有在亮色银河的光辉下才会显露出她瘦的只有骨头的身体。

她的眼眶空溜溜的,她的眼睛被毛茸茸的小老鼠叼走了。老鼠们在彼此的身上留下了猩红的印记,然后把另一方也变成和那孩子一样可爱的玩具。

我想起了我初次找到我朋友时发现的小盒子。那是一个可爱的小盒,触碰按钮还会发出鞭炮一样的声响,船的一侧又会凹下去一小块。这种新式的弹弓为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,我的父母总是在我的身上让各种银色的小刀游来游去——我还没有玩过这些东西。她的脑袋好像有些破了,我试着用我的手去给它补上一块,可是那个破洞却被我敲的更大。

这是被弹弓弄出来的伤口吗,我的朋友真是一个无比调皮的孩子。我上次偷偷出去玩后,整个手臂都被爸爸砍了下来,好痛好痛。不过那天之后,我也成了我的爸爸的乖孩子。

我给我的朋友穿上了漂亮的外套,那是一件我妈妈常穿的衣服。我的妈妈妈妈去哪里了呢?我只记得那一天我的家里送来了一张写着什么的白纸,然后我的又挖掉了我的一只眼睛。

“真是怀念、真是怀念,”我小声嘟囔,满天的星辰此时依旧放着属于他们的光芒。

我用我的手指伸进了我的眼窝,我小小的眼球很轻易得就能取了下来。那是水晶一般透明的小小眼睛,我有自信它的美丽不输于所有的星星。我端详着把它塞入了我的朋友眼里,那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。

又听到了什么声音?

我向着船的一边再度跑去,那里只有许多装满玩具的盒子。盒子上镶嵌着无数奇异的栏杆,这绝对是能和异界交流的宝物。我用手指开始拨弄上面的旋钮,盒子里再度发出了噼里啪啦的电波声。梦啊、梦啊、银河的梦,谁能和我一同诉说.

坚信那银河尽头的那座星球有着我必须要去见的人,我满心欢喜。她也许和我一样是一位拥有可爱的八对复足的少女,我的爸爸和妈妈最喜欢我的这些东西。我的腿上镶嵌着一些圆鼓鼓的漂亮石头,最初住在地球上的朋友们都很羡慕我。朋友们高喊着从我身边跑开,和他们的躲猫猫是那么有趣。

他们的身上会涌出红色果酱,和我的爸爸妈妈完全不一样。我最喜欢踩着他们头上圆圆的果实,裂开来的感觉非常的舒服。地球上原来住的朋友热情好客,他们常常呼喊着招待我们。我和我的家族就这样一直幸福的生活,在这片美妙的土地。

我听着电波的杂音,电流在以太中的震动会发出美妙的音色。猎户座来的朋友和原先住在那颗星球上的人们长得一模一样,他们投下的蘑菇也都很可爱。但是原先居住的朋友决定离开这个星球,虽然我感到依依不舍。我好想和他们继续快乐的玩耍,想要看到他们纯真的面容。

爸爸妈妈把我藏在了这艘船的货仓,让我去和我的朋友远行。可是我却不小心睡着了,一觉醒来就看见朋友们在用弹弓互相的玩耍。我加入了他们的游戏,我们的弹弓的全都朝向了我。

好痛好痛,不要打我的眼睛啊!我回过神来,我的朋友全都消失了。

为什么呢、为什么呢?

我看向爸爸和妈妈让我带着的背包,他们说这是给未来新朋友的礼物。包里是闪着绿光的小石子,透明的石子里是和我长得一样的孩子,

他们有着可爱的八对复足,蝴蝶一样的嘴巴,毛绒的身体和手臂——他们也会是我的新家人,等我到达了新的土地。

真是期待、真是期待!

群星们眨着眼睛,以太的风推动着我前行。

 

“银河的广度……地球……”

 

电波传出了清晰的话语——啊,我明白了,他们也有那种会发着光的小盒子,他们在呼唤我!

我会来的、我会来的。

我将跨越十万光年的银河来与你相会。


评论